English

装修前定好位

2001-02-06 来源:生活时报 王欢 我有话说

在装修家居的时候,人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:花最少的钱,达到最佳的效果。而要实现这一愿望,装修前的设计定位就显得十分重要。

这种“定位”一般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考虑:

经济定位首先要考虑这次装修居室准备花多少钱?有了一个大致的概念,再根据这个定位来选择装饰材料和配件。对一套住宅的各个部位确定档次时一定要区别对待,突出重点。主要房间的档次应高于一般房间;显著位置的档次应高于边角位置;利用率较高的地方更应注意质量档次。

装修档次的高低首先与材料相关,在材料的选择上要综合比较,有的主体材料价格档次虽高,但能一步到位,可节省辅助材料和施工费用方面的开支;有的主体材料价格档次虽低,但辅助材料和施工费用以及未来的附加费用并不少。从这个意义上来说,选择主体材料时必须进行全面比较。

风格定位所谓风格定位主要是由造型、技巧所表现的个性特征。无论是地道的仿古风格,还是纯正的现代风格,或是欧式、日式风格,其主要区别无非在于造型、色调和装潢技巧的差异上。一般来讲,一套住宅不宜搞成几种风格的“大杂烩”,那样会给人以杂乱无章的感觉,但选择何种风格,主要还是看主人的兴趣、职业特点和使用要求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